新农年鉴网官方网站欢迎您!
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

地方频道:

政策法规

珠海前山旧村华丽转身 6年改造初具规模

2015/12/26 11:11:23 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 点击:

    中新网珠海12月25日电 (冒韪 陈彦儒)历经6年改造,珠海前山旧村初具规模,记者25日从凤祥路、东门大街通路仪式上获悉,这里将被规划为城市商圈。

  前山旧村改造项目是珠海市第一批26个城中旧村改造项目其中一个,2009年12月25日,珠海市卡都海俊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此开工。

  记者在通路仪式上采访了几位当地的村民,一位肖先生称,自己印象中当年全村有1900多户人家,村里大部分房子租给外来人员,夜里在村子里常常会听到被抢劫的夜行人呼救声音,更可怕的是村子里还住过一些“白粉仔”,经常能见到警察在此抓获吸毒人员……

  “以前一到下雨天,这里的街巷就出现水浸街,”一位杨姓居民告诉记者,当年的前山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“脏乱差”,如今杂乱无章的旧村变身为新村,鳞次栉比的高楼伫立于此,整体面貌焕然一新,未来再也不会出现污水淹没小腿的现象了。

  当地居民眼中的前山村华丽转身并非虚言,记者从前山街道办获悉,前山旧村改造项目“心海州”是珠海目前在建最大城市综合体之一,项目包括4.3万㎡的心海州商业步行街、10.8万㎡的超白金五星级酒店、5000坐席殿堂级演艺中心、3.3万㎡的大型购物中心、5.37万㎡的心海中央国际商务中心和35万㎡的心海州智慧大宅等在内的六大业态。

  据卡都海俊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、执行总经理周宇新介绍,心海州商业步行街全长400米、宽43米,参照美国罗迪欧大道、日本六本木等国际知名商业大道的设计风格,建成后将会集购物、休闲、娱乐、美食等于一体,实现一站式消费新模式。

责任编辑:

文章标签:

每日推荐

总书记再次强调“一个民族都不能少”

总书记再次强调“一个民族都不能少”

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新年前夕,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央电视
中国火星模拟基地

中国火星模拟基地

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人民群众心坎里 ——通俗理论电视节目《厉害了,我们的新时代》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
@餐桌上的你,国务院这些政策 保障你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
@餐桌上的你,国务院这些政策 保障你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
外卖食物敢不敢放心吃?超市里的肉能不能放心买?孩子吃的奶粉是不是达标了?“舌尖上的安全”关系到每一
毛主席两次从中央委员名单上划掉他,第三次时周总理:不能再划了

毛主席两次从中央委员名单上划掉他,第三次时周总理:不能再划了

山里娃上起了网络直播课(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)   满目黄土,荒塬贫瘠,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鹿马
长五B首飞成功,空间站建造大幕开启

长五B首飞成功,空间站建造大幕开启

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.51亿人次  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(记者齐中熙)综合通讯

本周热文